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年最後一天 英國確診人數再創新高

2021/01/01 03:54

〔中央社〕黑暗的2020年即將過去,但英國的疫情尚未迎來曙光。在今年最後一天,英國確診人數再度創下新高,達到5萬5892人,964人病故。英國政府呼籲民眾待在家中跨年,切勿外出。

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數近來每天刷新紀錄,今天新增5萬5892人確診,是有紀錄以來最高確診人數,病故人數則多達964人,僅比昨天的981人微幅下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倫敦、艾塞克斯(Essex)和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的醫院都因為湧入大量武漢肺炎病患面臨沈重壓力。

英國今天起擴大第3、4級警報範圍,目前大約有4400萬人居住在第4級警報地區,約占英格蘭人口的78%。第4級警報地區的所有非必要商店、健身房、電影院、娛樂場所等都必須關閉,民眾應該儘量待在家中,只能和非同住的人在室外見面,且限制1人。

雖然今天是跨年夜,但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呼籲民眾應該「負起責任」,待在家裡。他表示,醫療體系現在面臨很大壓力,民眾不應該對防疫鬆懈。

韓考克表示:「我知道大家今年都犧牲很多,但我們不能鬆懈。已經有60萬人接種疫苗,我們將會打敗病毒。」

不過,民眾即使出門也沒有任何活動可以參加,著名的倫敦眼跨年煙火早在9月就宣布取消,所有聚集人潮的活動都無法舉行。英國政府不斷呼籲民眾「待在家裡安全跨年」,不要和親友在室內會面,除非原本就同住或屬於互助圈。

英國政府製作廣告提醒大眾,確診案例當中約有1/3的人沒有出現症狀,因此每個人都應該假設自己身上帶有病毒,避免對外傳播。

加護病房醫師蒙哥馬利(Hugh Montgomery)接受BBC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他憂心跨年夜過去之後,醫院將會迎來「如海嘯般的」確診案例。他呼籲大眾接受今年跨年夜必須冷清度過的現實,不要外出開趴。

蒙哥馬利表示:「英國的加護病房面臨很大困境,非常多的人送進來,每個人的工作量都達到極限。」

他也表示,把激增的確診與病故人數怪到變種病毒頭上是不對的,因為變種病毒和原本病毒產生相同症狀,只不過更具傳染性。

蒙哥馬利說:「最令我生氣的是大家現在怪罪病毒,根本不是病毒的問題,是人的問題,是那些不洗手、不戴口罩的人。這些人到處傳播病毒,害別人身亡。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害死人。我見過一家人全都身亡,這種事必須停止。」

他憤怒表示,那些無視保持社交距離規定或不戴口罩的人,「根本雙手沾滿鮮血」。(編輯:徐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