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國75歲老翁接種武肺疫苗後死亡 疑和心臟病有關

以色列一名老翁近日施打完武肺疫苗2小時後,因心臟病發身亡,死因初步排除和疫苗有關。(法新社檔案照)

以色列一名老翁近日施打完武肺疫苗2小時後,因心臟病發身亡,死因初步排除和疫苗有關。(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29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一名75歲老翁在當地時間週一早上接種由美國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ndera)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2小時後,因心臟病發而死亡,初步調查已排除死因和疫苗有關。

根據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報導,該名來自於貝特謝安市(Beit She’an)的75歲老翁,於週一早上8點30分在克雷特衛生服務診所(Clalit Health Services)接種輝瑞疫苗,按照慣例,他在醫院待了一段時間觀察,確定沒有副作用後,診所便讓他回家,但返家2小時後,他卻因心臟病發離世。

據悉,老翁本身就有一些疾病和心臟病史,以色列衛生局長勒維(Chezy Levy)表示已經展開調查,初步證據顯示,這名老翁的死亡和疫苗接種並無直接關係。

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疼痛、腫脹和發紅,身體則會發冷、疲倦及頭痛,但這些症狀通常只會持續幾小時或幾天。

截至當地時間週一傍晚,已有50萬以色列民眾施打第一劑武肺疫苗,且根據以色列衛生部長艾德斯坦(Yuli Edelstein)說法,週日單日就已有9萬9千人接種疫苗。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希望單日可以為15萬人接種疫苗,如果成功,將會有225萬人在未來一個半月內完成疫苗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