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奪回遭衣索比亞侵占之土地 雙方將持續協商談判

蘇丹新聞部長26日指出,蘇丹已經奪回大部分遭衣索比亞侵占的邊界土地掌控權了,圖為逃離至蘇丹的衣索比亞難民。(路透)

蘇丹新聞部長26日指出,蘇丹已經奪回大部分遭衣索比亞侵占的邊界土地掌控權了,圖為逃離至蘇丹的衣索比亞難民。(路透)

2020/12/27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丹及衣索比亞近幾週來衝突不斷,雙方互控對方發動攻擊,而蘇丹26日指稱已奪回大部分遭衣索比亞侵占的區域,為此,雙方本週開始在蘇丹首都卡土穆(Khartoum)展開協商。蘇丹方面表示衝突在過去2天逐漸降溫,並依據情報單位報告顯示,發動攻擊的部隊是來自正規軍,而非民兵組織。

據《路透》報導,蘇丹新聞部長26日指出,蘇丹已經奪回大部分遭衣索比亞侵占的邊界土地掌控權了。從衣索比亞北部衝突地區泰格瑞(Tigray)11月初爆發衝突之後,超過5萬難民湧入蘇丹東部,致使蘇丹與衣索比亞的緊張加劇,雙方爭執點主要在法什卡(al-Fashqa)農業區域,該地區屬於蘇丹的國際邊界,不過長期以來都掌握在衣索比亞農民手中。

《路透》指出,蘇丹新聞部長薩利赫(Faisal Salih)26日向《路透》表示,「我們相信對話能夠解決任何問題,但我們的軍隊仍將履行職責,奪回我們的所有土地,我們的軍隊目前已經奪回60%到70%的蘇丹土地」,並稱蘇丹的部隊都是採取防衛行動,而衝突在過去兩天已逐漸消退。

另外,他補充,「蘇丹情報單位報告證實,根據相關部隊的組織、訓練及武裝程度來,發動攻擊的敵方勢力並非民兵,而是來自正規軍。衣索比亞外長梅科嫩(Ato Demeke Mekonnen)則在本週協商開始前,稱蘇丹最早從11月9日發動攻擊,致使「衣索比亞農民的農產品被搶,營地遭到破壞,他們甚至無法在自己的農場進行收割,有些平民已經受傷,甚至被打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