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宣佈出售哈薩克兩架電偵機 美哈合作情蒐更進一步

美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宣布出售2架空中國王300蠍型飛機給哈薩克,有助對中國情蒐。(圖為空中國王200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

美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宣布出售2架空中國王300蠍型飛機給哈薩克,有助對中國情蒐。(圖為空中國王200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

2020/12/24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在美東時間23日宣布,將出售兩架電子偵察機、軍事設備、技術給哈薩克(Kazakhstan)政府,總價粗估為1.2億美元(約34億台幣),此舉將有助美國及哈薩克合作對中國的情報偵察能力。

根據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所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售與哈薩克政府2架比奇空中國王300蠍型飛機(King Air B300ER Scorpion),DSCA已於昨日正式通知美國國會此筆軍售案。

空中國王300蠍型飛機具有情報、監視、偵察任務系統,可做邊境保護,甚至還能載運貨物,常被世界各軍隊和執法機構使用。

其餘哈薩克欲購買軍武包含,3個雷神泰坦通信傳感器、30個魚鷹電子掃描列陣雷達、3套WESCAM MX-15HDi光學紅外線傳感器、3個小型自動電子智能系統,以及提供工程、技術、物流和後勤的協助。

DSCA表示,美哈軍售案的目的是為了改善中亞夥伴國的國防安全,支持美國的外交政策,因哈薩克被美視為是該區政經穩定和進步的力量,可進一步協助美國推動該區,並不會改變該區軍事平衡。

據悉,早在今年二月,美國與中亞五國的C5+1(哈薩克、吉爾吉斯、土庫曼、烏茲別克)就與美國政治事務副國務卿大衛(David Hale)在哈薩克首都會晤,就經濟、人道援助、社會、文化發展和軍事合作的議題商談,以策略聯盟的方式掣肘中國。

此次大動作軍售哈薩克,相當程度地增加了美國和哈薩克合作偵蒐中國軍情的能力,藉以制衡中國在中亞勢力的無限擴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