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舉報作品「淫穢色情」 中國同人漫畫大師遭刑事拘留

中國同人漫畫大師JM的新作品遭舉報涉及淫穢色情。(翻攝自微博)

中國同人漫畫大師JM的新作品遭舉報涉及淫穢色情。(翻攝自微博)

2020/12/23 21: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雷厲風行展開所謂「掃黃打非」行動,期間因強力取締網路文學引發爭議,最新中箭落馬的是在中國同人漫畫界小有名氣、人稱「國漫重扣大師」的「JM大神」!

中國「掃黃打非」微信公眾號23日公告,「JM大神」近期遭網民舉報透過網路涉嫌非法銷售淫穢色情、血腥暴力漫畫《戰爭即和平》及《帝國社會》等作品,目前已遭刑事拘留。

公告中說,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接到舉報線索後,第一時間部署遼寧省「掃黃打非」部門進行核查偵辦,目前,「蔣某某(JM為其化名)因涉嫌製作淫穢物品牟利罪被沈陽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公告指稱,瀋陽市公安局瀋北新區分局根據線索情況,「迅速抽調精英警力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調查,在蔣某某家中將其逮捕」,在其電腦及行動硬碟中發現大量「淫穢圖片」及其創作的「淫穢漫畫」,經審訊,「蔣某某於2016年至今在北京、瀋陽兩地製作色情淫穢漫畫並進行販賣」,獲利人民幣120餘萬元(約台幣516萬元)。

公告稱,「蔣某某」對上述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此前,中國知名「耽美」(男男唯美故事,又名Boy’s Love,簡稱BL)女作家「天一」,因撰寫BL小說《攻佔》一書,被中國警方以製作、販賣淫穢物品牟利等罪,於2017 年遭到逮捕判刑,並於今年1月9日遭判刑10年半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