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使用墮胎胎兒細胞株研發 教廷:道德上允許接種

美國天主教主教大會指稱輝瑞及莫德納皆使用墮胎胎兒細胞株進行疫苗研發,教廷認為接種此類疫苗「在道德上可行」。(法新社)

美國天主教主教大會指稱輝瑞及莫德納皆使用墮胎胎兒細胞株進行疫苗研發,教廷認為接種此類疫苗「在道德上可行」。(法新社)

2020/12/22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而美國天主教主教大會指出,輝瑞及莫德納的武肺疫苗都和數十年前墮胎胎兒的細胞株有關。針對此說法,教廷週一公開表示,使用從流產胎兒組織提取的細胞株中所製作的疫苗,道德上可被允許。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主教大會一份報告指出,指出,疫苗所使用的細胞株是從兩個墮胎胎兒的組織中所提取,兩個墮胎胎兒分別要追溯至1960年代及1970年代,自此之後這些細胞株時常被複製用於研究,而此項報告已在上週經由會議向美國天主教徒進行說明。

教廷針對此事作出說明,表示這個問題的確讓部分天主教徒十分擔心,教廷在教諭中指出,道德合法性的授予和「與邪惡合作的程度不一」這項原則有關,由於武漢肺炎具備非常嚴重的危險性,因此此類疫苗可基於良心而使用,因為研發疫苗的知識並不和墮胎行為相關。

教廷表示,在缺乏其他來源的安全疫苗狀況下,「從道德上來看,接受在研究及生產過程中使用墮胎胎兒細胞株的武肺疫苗是可以被接受的」,使用此類疫苗並不等於合法化墮胎行為,基本上也不存在「間接導致合法化」的可能性。

教廷也呼籲製藥廠商開發「完全合乎道德」的疫苗,且政府及國際組織應讓比較貧窮的國家也能夠使用它們。教廷強調,儘管接種疫苗是採取「自願方式」,但基於人類共同利益下建議還是接種疫苗,尤其是要保護最衰弱和感染風險最高的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