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使用輝瑞公司疫苗!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公司及其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聯合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彭博)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公司及其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聯合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彭博)

2020/12/21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藥品管理局(EMA)週一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公司及其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聯合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

據《路透》指出,包括德國、奧地利和義大利在內的歐盟國家,都已計畫從12月27日開始接種疫苗,疫苗將由BioNTech位於比利時及德國的生產基地運送到各國。而早前本月8日及12日,英國和美國就已開始進行接種計畫。

另外,一份歐盟內部文件表示,歐盟同意對輝瑞BioNTech聯合開發的疫苗支付每支15.5歐元(約台幣532元)的價格。這筆價格為總共購買3億劑疫苗的協商價,比之前美國同意的首批1億劑,每支19.5美元(約新台幣550元)還便宜。消息與早前《路透》11月所報導的相同。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這是歐盟致力於為歐洲人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的決定性時刻」,歐盟接下來會迅速行動,盼今晚就能完成確認。

不過EMA核准疫苗建議後還須由執委會授權,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曾說:「如果藥品管理局開綠燈,執委會可以火速給予正式授權,『兩天內就能做到』」,照此推論最快可於23日發出最終核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