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鍊纏腰押往法院!黎智英保釋又遭拒 押後明年4月審訊

黎智英今天一早被押往西九龍裁判法院。(路透)

黎智英今天一早被押往西九龍裁判法院。(路透)

2020/12/12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日被港警加控黎智英「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今日一早開庭,他被鐵鍊纏腰押往法院應訊,再由《香港國安法》指定裁判官蘇惠德主持提訊,黎智英保釋又遭拒,押後至明年4月16日再訊。

綜合外媒報導,黎智英先前因涉嫌欺詐罪遭到扣押盤查,3日被押往西九龍法院應訊,當時被稱有棄保潛逃及重犯風險,不予以保釋,下令即刻收押,黎智英隨後還押至荔枝角收押所。

港警11日再發聲明表示,將加控現年73歲的黎智英「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並稱黎智英涉嫌在Twitter貼文、接受外國傳媒訪問,呼籲外國抵制香港及制裁香港的官員。

黎智英今天一早被押往西九龍裁判法院,雖辯方主張控方掌握所有證據,反對案件押後至明年4月,但裁判官蘇惠德仍將案件押後至明年4月16日下午再訊,黎智英也不准保釋,即刻還柙。

今天有多名民主派人士到法院旁聽,包括前議員梁國雄、林卓廷、天主教香港教區退休主教陳日君等人,黎智英的女兒、長子也都有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