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霸凌惹人厭 歐盟駐中大使:歐美應向「戰狼外交」說不

歐盟駐中國大使郁白呼籲,歐盟和美國應該合力對抗中國,向「戰狼外交」說不。(路透)

歐盟駐中國大使郁白呼籲,歐盟和美國應該合力對抗中國,向「戰狼外交」說不。(路透)

2020/12/10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對外作風強勢,在國際間被稱為「戰狼外交」,令全球反中情緒高漲,歐盟駐中國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呼籲,歐盟和美國應該合力對抗中國,向「戰狼外交」說不,同時在南海問題上與周邊國家找尋共同點禦中。

《路透》報導,歐盟駐中國大使郁白今(10日)在北京所舉行的能源論壇上表示,歐盟希望與美國新政府在對中國政策上達成一致,如果要與其合作就盡可能合作,但當必須反對時,就要表態反對。

郁白強調:「我們需要達成一個共識,對於霸凌、恐嚇和脅迫式外交,也就是『戰狼外交』說不」,同時呼籲歐洲國家與紐澳、東盟在南海問題上找到共通點,「航行自由是不可或缺的。南海不僅是中國問題,也是國際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