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擬提名為住房部長 瑪西亞福吉曾為殺妻法官求情惹議

瑪西亞・福吉(Marcia Fudge)預計會被提名作為美國下一任住房部長(路透)

瑪西亞・福吉(Marcia Fudge)預計會被提名作為美國下一任住房部長(路透)

2020/12/09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計劃提名前民主黨眾議員瑪西亞・福吉(Marcia Fudge)擔任美國住房城市發展部長,福吉曾擔任過俄亥俄州的市長和國會黑人核心小組(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的成員,如順利就任,福吉將成為40多年來,第一位領導該部的非裔女性。

根據《福斯新聞網》報導,拜登曾公開稱讚過福吉,長期對住房及振興政策的經驗,可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中,有效處理饑荒問題、救濟無家可歸的民眾、協助無力負擔房租和房貸的人還款。她曾在眾議院的農業、教育、勞工委員會任職過,因此有數個民間進步團體也樂見拜登團隊能夠任命福吉出任住房部長。

福吉在國會山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能在拜登內閣服務是我的榮幸,她已與拜登團隊談話過,但並未對是否入閣做出正面回應。另一知情人士則向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提到,福吉她曾是克利夫蘭郊區的市長,又是倡導多個居住正義法案的立法者,在處理貧困和平權議題上駕輕就熟,理念也與拜登不謀而合,因此是拜登考量的不二人選。

但是,此提名可能會在同意權行使時遭到共和黨強烈反對,起因是在2015年時,福吉曾寫信要求寬恕俄亥俄州審判長蘭斯·梅森(Lance Mason)的量刑,他被檢方指控在他的孩童面前,公然毆打他的妻子艾莎·福瑞澤(Aisha Fraser),為此他還服刑9個月,更在2018年時,進一步謀殺了她,並被判處無期徒刑。

福吉對梅森的行為深感震驚及心碎,並向福瑞澤家族致哀,她說:「因為梅森長年在法界的卓越貢獻,才會希望法院及陪審團從輕量刑,但絕不是那個犯下如此滔天大罪的他,我嚴重譴責此令人髮指的殺妻行為。」不過,福吉寫信要求寬恕蘭斯的做法,已為她自己惹出不少的爭議,也為她能否成功就任住房部長埋下伏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