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估價2630萬元!英夫婦家中花瓶 被鑑定為乾隆瓷器

英國一對夫婦家中收藏的花瓶,經鑑定為大清帝國乾隆時期所製。(圖取自Hansons' Fine Art)

英國一對夫婦家中收藏的花瓶,經鑑定為大清帝國乾隆時期所製。(圖取自Hansons' Fine Art)

2020/12/07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對夫婦近日被專家發現,擺在他們家桌子底下的1只東方花瓶,竟然是出自於東亞大清帝國,年份約為1735年至1799年,當時為乾隆時期,推估價格約有70萬英鎊(約台幣2630萬元),下週將登上Hansons' Fine Art拍賣會。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1對夫婦近日找來專家鑑定房屋內的物品,拍賣師查爾斯.漢森(Charles Hanson)說,發現了他們家桌子底下擺放的1只高18英寸(45.72公分)乾隆時期花瓶,在完好如初的情況下,該花瓶的拍賣價預估可達60萬至70萬英鎊。

查爾斯.漢森這麼說是因為,該對夫婦收藏的這只花瓶有許多裂縫和粘著的修補物,因此拍賣價可能掉到1.5萬英鎊到2.5萬英鎊(台幣56.5萬元至94.1萬元)的價格;該對夫婦指出,花瓶在1950年代的一次聚會上,曾經被撞倒,掉到地上破裂。

該只花瓶採用對比鮮明的鈷藍色調,圖案為高山上的松樹和岩石景觀,還裝飾著一群鹿,包括一隻紅色的鹿和藍色的母鹿,花瓶頸部上有平行的帶紋,描繪著鶴和雲、靈芝、李子,果桃等圖案, 漢森指出,花瓶可能是乾隆元年初期(約1740年),於督陶官唐英的指揮下,在清帝國位於江西景德鎮的窯中製造,推估有300年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