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智峯流亡被「抄家」 證實全家「救命錢」被中、港銀行凍結

日前宣布流亡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於英國時間4日晚間從丹麥轉抵倫敦。(資料照,歐新社)

日前宣布流亡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於英國時間4日晚間從丹麥轉抵倫敦。(資料照,歐新社)

2020/12/06 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參與「反送中」,於本月3日宣佈正式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已在本月5日從丹麥轉抵英國倫敦,隨同許智峯出訪丹麥的包括他的父母、妻兒等,不過,據許智峯證實,他本人及家人所有的5個銀行戶頭全部遭到凍結,涉及滙豐銀行、恒生銀行及中銀香港,共有數以百萬港元(至少千萬以上台幣)存款。

綜合港媒報導,許智峯是在11月30日前往丹麥,並在到於當地時間4日晚間,由丹麥哥本哈根抵達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有一名男子到場接機,被媒體問到相關流亡問題時,表示不想談論細節,只說抵達英國心情沉重,因為知道可能永遠未必有機會返回香港。

許智峯證實,他及家人的至少5個銀行戶頭遭到銀行凍結,涉及數百萬港元,是全家的畢生積蓄,如同「救命錢」,不過,他不會為了戶頭之事就返回香港。

對於許智峯及家人銀行戶頭全遭凍結一事,當初安排許智峯出訪丹麥的丹麥政界人士的 Thomas Rohden在Twitter 形容,事件離譜(outrageous),認為中共絕對沒有法律依據竊取許與其家人的積蓄。

香港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目前看不到有證據顯示許干犯《港區國安法》;民主黨林卓廷批評政府以「抄家」方式打壓異見分子。

而被提及可能涉及凍結戶頭的匯豐銀表示,要媒體去問警方,中銀香港則直接不回應。

不過,香港警方到目前,沒有就許智峯全家戶頭遭凍結一事做出具體回應,只表示不評論個案,但是,日前香港保安局曾發聲明,以不點名方式譴責有人棄保潛逃,稱將逃犯緝拿歸案,並表示有報導稱有人去年底曾發起眾籌,強調如涉欺詐或洗黑錢等罪行,執法部門會嚴肅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