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智峯流亡 港媒、港人紛感念:總站在抗爭最前線保護市民

香港前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許智峯昨晚宣布流亡海外。香港民主黨、港媒及港人抗爭團體均肯定他對於香港抗爭的貢獻,感謝他一直站在反送中抗爭最前線。圖為許智峯(左)去年6月12日在銅鑼灣的反送中示威遊行上被港警拘捕。(美聯社)

香港前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許智峯昨晚宣布流亡海外。香港民主黨、港媒及港人抗爭團體均肯定他對於香港抗爭的貢獻,感謝他一直站在反送中抗爭最前線。圖為許智峯(左)去年6月12日在銅鑼灣的反送中示威遊行上被港警拘捕。(美聯社)

2020/12/04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前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許智峯昨晚宣布流亡海外,並退出香港民主黨,「暫別香港」。對此,香港民主黨、港媒,及港人抗爭團體均肯定他對於香港抗爭的貢獻,感謝他一直站在反送中抗爭最前線。

許智峯昨晚在臉書正式宣布流亡,並強調他的堅持,「流亡不是移民。我永遠不會移民,永遠無法在另一個地方落地生根,我的家只有香港。這也是我沒有尋求任何國家的庇護落腳的其中一個原因。我寧願四處漂泊著,等待回家的一天。我已下定決心,我必定會回家,在光復後的香港,與大家在煲底流淚相擁」。

香港民主黨昨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民主黨中央委員會已接受許智峯的退黨決定,並對此表達尊重與理解。民主黨也肯定,「許智峯一直在抗爭運動站在最前線,對香港的承擔有目共睹,民主黨衷心感謝他多年來在黨內、議會、社區和公民社會各層面的付出和貢獻,祝願他及家人平安。」

港媒《Studio Incendo》也發文肯定許智峯對香港民主運動的貢獻,「運動中我們見得最多的立法會議員就是許智峯,無論去到邊度(哪裡)都看見佢嘅(他的)蹤影。理大圍成少數留守的議員就是他(唯一一個?)他幾乎每次都被警察針對,粗暴對待。」

「香港邊城青年 Hong Kong Outlanders」昨晚也在臉書發文,感念許智峯的貢獻,「抗爭運動後期,總會看見許智峯議員站在前線,用那文縐縐單薄的身影,保護手足/市民,與防暴警員理論,感謝許智峯議員身份下,仍保留一份代議士的理念,站上街頭與手足共同進退,真真正正的代議士,民選議員。感謝你的一切一切,願你流亡生活安好,願有天光榮歸來,煲底相見」。

港人也紛紛表示,「許智峯無論有無記者,佢(他)都在場」、「雖獨許議員,一直不離不棄,永遠都係最前線,起碼一定係現場,香港人以你為榮,加油」、「幾乎每個示威現場,他都會在現場。」

港人也憶述,許智峯曾說過,「喺立法會嘅自己,無論做乜都好似endorse緊個政權。企喺街頭就唔同,做議員應該要保護市民(在立法會無論怎麼做都好像認同這個政權,但站在街頭就不一樣了,議員應該要保護市民)」。

根據本報今年8月報導,香港民主黨2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與林卓廷等16人因在去年721元朗事件中試圖保護市民免於白衣暴徒無差別襲擊,而於今年8月26日被港警以涉嫌暴動罪拘捕。

根據本報今年1月報導,許智峯在元旦大遊行上,在調停警民衝突過程中,遭警方猛然直朝其臉部噴射胡椒噴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