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黎智英接連遭押 龐皮歐:將與盟友共同捍衛香港自由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日表示,將會持續為港人發聲,與其他盟友和夥伴合作捍衛香港人民自由。(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日表示,將會持續為港人發聲,與其他盟友和夥伴合作捍衛香港人民自由。(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04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情勢持續惡化,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前天被判刑入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日被法庭拒不保釋收押。對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日表示,將會持續為港人發聲,與其他盟友和夥伴合作捍衛香港人民自由。

龐皮歐3日聲明 指出,香港政府對民運人士的「政治迫害」,令美國感到震驚,利用法院噤聲和平異議聲音是威權政權的標誌,再次彰顯中國共產黨最大的恐懼是自身人民的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

他表示,從歷史來看,香港受益於一個自由開放的體制,該體制讚揚來自像黃之鋒、周庭、林朗彥與黎智英的和平倡議行動。香港人民應該能自由行使「基本法」、「中英聯合聲明」與「世界人權宣言」所保障的權利,中共剝奪香港人民基本權利,港人奮力抵抗的努力將會永存歷史中,作為人類精神的見證。

龐皮歐強調,美國將繼續與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夥伴合作,捍衛香港人民以及所有在中共壓迫統治下受苦人民的權利和自由,美國與黃之鋒、周庭、林朗彥、黎智英、香港人與全體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