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都發生!港人追逐囚車送手足 畫面曝光網友全哭了

大批香港民運人士昨晚在西九裁判法院追趕最後一輛囚車。(圖取自何桂藍臉書)

大批香港民運人士昨晚在西九裁判法院追趕最後一輛囚車。(圖取自何桂藍臉書)

2020/12/03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2日遭香港法院判刑,隨即發監執行,香港民運人士接連獲罪入獄,立場新聞前記者何桂藍在臉書貼出港人追囚車的震撼畫面,並透露這樣的場面每天都在發生,「一個,三個,都會追。」

何桂藍在臉書轉貼友人昨晚在香港西九龍拍下的影片,該名友人指出,這是當晚最後一輛離開西九裁判法院的囚車,車內人士不是萬眾矚目的黃之鋒、林朗彥、周庭,也沒有警察開路、交通管制,但廣大港人先是螞蟻一樣團團圍住車子,高喊著他們認為是車中人的名字,還有口號如「撐手足,撐到底」。

香港懲教署人員自行疏散人群,等綠燈一亮,車子疾駛而去,但大量港人們緊追在後,雖然乍看之下,「人怎麼追得過車,一切像其他一切一樣徒勞」,但1名追逐囚車的女孩卻說:「送到手足,好開心呀!」何桂藍友人認為,「如果幸福無價,那如此又怎算徒勞呢?」

何桂藍友人指出,當日落之後、法庭關閉、人也散去,這種「肉身投向鐵馬的追逐」,每天都在有社運案的法庭外發生,「今日這次是一群人追,別的地方,別的日子,一個,三個,都會追。他們哪兒來的力氣?你不知道嗎?」

許多網友們見到這幕全都紅了眼眶,紛紛留言指出,「一看眼淚就爆炸了,但願時代會補償今天您們的付出!加油!別放棄!」、「見到這麼多人追車,好難過」、「牆內手足 我們與你們同在,感謝送車手足」、「讀了都流出眼淚。願神靈護衛香港兒女,願榮光歸香港」、「感動,又痛心,撐手足,撐到底!」

許多網友見到這幕,全都哭了。(圖取自何桂藍臉書)

許多網友見到這幕,全都哭了。(圖取自何桂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