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年度流行語 防疫口號「三密」獲大獎

日本年度流行語大獎,與防疫有關的「三密」獲大獎,被稱為「安倍口罩」的日本政府發送的免費棉紗口罩也進入前10大。(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年度流行語大獎,與防疫有關的「三密」獲大獎,被稱為「安倍口罩」的日本政府發送的免費棉紗口罩也進入前10大。(記者林翠儀攝)

2020/12/01 13:4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日報導〕日本今天公布「2020年新語.流行語大獎」大獎,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相關的防疫口號「三密」 拔得頭籌,另外,人氣動畫「鬼滅之刃」和韓劇「愛的迫降」也進入前10大。

「三密」 指的是不密集、不密閉和不與人密切接觸,是日本厚生勞動省在今年3月間推出的防疫口號,呼籲民眾不要出入人潮眾多、換氣不佳的場合,並保持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距離。這句口號也成為今年全日本最耳熟能詳的流行語。

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入圍的30個流行語新語中,與疫情有關的的詞彙佔了一半以上,除了獲得大獎的「三密」以外,其他9個獲選的流行語還有「安倍口罩」、「線上○○」、「GO TO Campaign」,日本防疫妖怪「阿瑪比埃」,還有今年爆紅的「個人露營」均與疫情有關。

另外,人氣動畫「鬼滅之刃」也獲選前10大,鬼滅之刃至11月30日止,已在日本上映45天票房破275億圓(約合台幣76億元),票房排行史上第2,直逼史上第1的「神隱少女」,韓劇「愛的迫降」被視為日本第4波韓流的代表作,今年引發搶購熱潮的任天堂人氣遊戲「動物森友會」也獲獎,今年當紅的搞笑藝人「不破醬」也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