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東北部爆恐攻 「博科聖地」大開殺戒43死6重傷

奈及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28日上午爆恐怖攻擊,造成43人死亡、6人重傷。(法新社資料照)

奈及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28日上午爆恐怖攻擊,造成43人死亡、6人重傷。(法新社資料照)

2020/11/29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傳出恐怖攻擊事件,反聖戰民兵表示,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28日上午襲擊東北部博爾諾州(Borno State)農田屠殺造成43人死亡、6人重傷。

綜合外媒報導,博爾諾州28日上午對博爾諾州小鎮柯紹貝(Koshobe)發動攻擊,當地民兵透露,武裝人士綁住農民,隨後割喉殺害。民兵領袖柯洛(Babakura Kolo)表示,已尋獲43具屍體,更發現6人受重傷,民兵利曼(Ibrahim Liman)則提到,當時約有60為農民在稻田裡收割,除了已尋獲的死者和傷者,還有多人失蹤,推測已被聖戰份子綁架。

博科聖地自2009年開始在奈及利亞東北部進行叛亂活動,28日的襲擊也是當地近年最嚴重的死傷事件之一。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發表聲明譴責恐怖份子殺害辛苦農民的行為,怒批這些「無謂的殺戮」使整個國家受到傷害。

政界人士指出,奈及利亞今年的糧食價格大幅上漲,部份原因是因為糧食產區的不安全狀況,除了頻傳的恐怖攻擊事件外,奈及利亞西北部今年稍早爆發洪災,導致數千公頃的稻田被摧毀。

博科聖地以及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的分支「西非省」(ISWAP)近期將伐木工人、農民和漁民作為恐怖攻擊目標,據報導,自2009年以來,衝突至少造成3.6萬人喪生,並導致約200萬人流離失所,暴力事件更蔓延至鄰國尼日、查德以及喀麥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