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將展開大規模武肺疫苗接種 強森任命疫苗部長監督

英相強森任命保守黨議員札哈維為疫苗部長。(法新社)

英相強森任命保守黨議員札哈維為疫苗部長。(法新社)

2020/11/29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肆虐,各國也紛紛為此研發疫苗準備抗擊疫情,美國與德國更預計12月就要展開疫苗接種計畫。而英國政府在週六新任命「疫苗部長」,準備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作業。

根據《美聯社》報導,英國首相強森任命保守黨議員札哈維(Nadhim Zahawi)為疫苗部長,將負責監督英國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劃。英國藥品監管機構目前正對「輝瑞疫苗」以及「牛津疫苗」進行評估,而英國《衛報》指出,目前已有醫院被告知,未來最快可在12月7日就能收到疫苗。

英國政府表示,疫苗接種作業開始後,國民保健署(NHS)工作人員及療養院居民將率先接種,再來則是80歲以上的老年族群。目前英國政府已從7個生產商訂購多達3.55億劑疫苗,其中4000萬是劑輝瑞疫苗,牛津疫苗則是訂購1億劑之多。

初步數據顯示,輝瑞疫苗有效率高達95%,但疫苗必須儲存在零下70度左右的超低溫環境,對於運送及保存標準十分嚴格;牛津疫苗則可在一般冰箱內保存,而且價格較為便宜,在有效率方面則受到部分專家質疑,不過英國最後該採用何種疫苗,仍須等待藥品監管機構作出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