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農民抗議新法令 萬人封堵首都道路嗆靜坐長期抗戰

印度農民抗議政府放寬農業政策,數萬民眾在哈里亞納邦集結,朝首都新德里遊行抗議。(歐新社)

印度農民抗議政府放寬農業政策,數萬民眾在哈里亞納邦集結,朝首都新德里遊行抗議。(歐新社)

2020/11/29 0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農民抗議政府放寬農產品銷售限制的法案,28日數萬農民遊行示威,堵塞了首都新德里北方的高速公路,與警方對峙。

綜合外媒報導,為抗議政府,印度農民紛紛坐上拖曳機、卡車與公車,陸續在新德里北方的哈里亞納邦集結,農民組織說,至少5萬名農民從這裡湧向首都抗議。他們搖旗呼口號,向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發出怒吼。

過去大部份的印度農民在政府監管的批發市場出售農產品,並有政府保障的最低出售價格。然而印度9月通過新的法令,放寬大型企業如沃爾瑪(WAL-MART)購買農產品等限制,引發農民不滿。

抗議農民擔心,私人企業首先會提供農民較好的收購價格,幾年控制市場後,企業就會開始剝削農民。有小規模耕種的農民更擔憂,小麥、大米等糧食價格將受宰制。抗議民眾呼籲國會召開特別會議,撤銷法案。

印度政府則說,並不會取消農產品最低保障價格,法案旨在提高市場競爭,減少成本以增加農民的收入。政府並認為,農民有權選擇自己的賣家,希望法案能進一步吸引對印度農業的投資。

警方週五動用催淚瓦斯和水砲壓制抗議農民後,劃定指定遊行區域。抗議農民週六堵塞了新德里北方的高速公路,準備開始靜坐長期抗戰,拒絕移往指定區域,警民有可能爆發進一步衝突。目前雙方都設置路障,避免衝突發生。

農業部長托瑪爾(Narendra Singh Tomar)說,已召集所有的農民組織,預定在12月3日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