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智庫秀衛星影像 共軍075兩棲攻擊艦在南海海試

CSIS指出,075型兩棲攻擊艦在南海進行第二輪海試。(翻攝自微博)

CSIS指出,075型兩棲攻擊艦在南海進行第二輪海試。(翻攝自微博)

2020/11/28 10:47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對中抵近偵察更近了!美民用偵察機距中國僅73.1公里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8月中國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啟動海試後,美國智庫指出,075已在南海進行第二輪海試,預計2025年會有3艘075級軍艦投入解放軍海軍服役。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文指出,衛星照顯示首艘075在10月初離開滬東中華造船,在上海停靠將近3週向南發進,11月17日後的影像可以看到075與由至少5艘船艦組成的支援艦隊匯流。

CSIS表示,解放軍現代化的一大關鍵在於提升海軍能力,075則大幅提升了共軍在運輸、登陸以及支援中國境外陸面戰力的能力。075船身全長約237公尺,排水量約3.5萬至4萬噸,噸位不及美軍的胡蜂級和美利堅級,但仍是世界最大兩棲突擊艦之一,據報可搭載約900名船員。

CSIS說,目前還不清楚解放軍會如何部署075,但其任務彈性相當高,包括可執行反潛作戰或支援打擊海盜,也用於人道救助和災害紓解。目前另有2艘075在建造中,預計2025年3艘075開始服役。CSIS認為,無論解放軍打算建造多少艘075或如何部署,都象徵著中國兩棲作戰能力的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