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中國「被消失」音訊全無!官方兇殘手法曝光

中國境內異議人士,或是包括台灣在內的外國公民,一旦遭官方以「危害國安」之由盯上,就很可能「被消失」。圖為中國警方逮捕女嫌。(法新社)

中國境內異議人士,或是包括台灣在內的外國公民,一旦遭官方以「危害國安」之由盯上,就很可能「被消失」。圖為中國警方逮捕女嫌。(法新社)

2020/11/28 06:10

首次上稿 00:39
更新時間 0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境內異議人士,或是包括台灣在內的外國公民,一旦遭官方以「危害國安」之由盯上,就很可能「被消失」,無論親屬或律師都無法找到其下落,中共的慣用手法近日被曝光,官方透過強奪姓名讓被害人消失,就算警方將人虐待致死,也不怕其他人犯獲釋後將消息外洩。

總部在西班牙馬德里的非政府組織「人權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最新報告指出,根據中國法律,民眾有權在受到拘留的48小時內與指定律師見面,但中國警方祭出1種法律範圍之外的新式手段,讓「被消失」者的律師、親屬完全找不到人,官方在拘留目標對象時會取走對方名字,改以假名作為登記。

「人權衛士」指出,該團體研究案件中,近三分之二的「被消失」者從未在拘留、審判期間見過自己的律師,由於官方以假名作為登記,使這些「被消失」者權益受損,更容易遭受酷刑、虐待和逼供,警方也在假名的掩護之下,防止案件的敏感細節被其他人犯洩漏到外部,甚至他們殺了「被消失」者都不會被知曉。

報告表明,許多被迫以假名受到拘留的「被消失」者,甚至會被轉移到「指定住所監視居住」(RSDL),遭受單獨禁閉待遇,除了警衛和審訊者外,與外界完全隔離,就算被釋放也是以假名作為宣讀;「人權衛士」舉例,中國人權律師王全璋就以假名在2個不同的拘留所度過3年4個月,遭判刑後也曾被迫使用假名受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