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北者「跳過」高牆沒被感測器抓到 南韓軍方承認「螺絲鬆了」

本月初有個脫北者翻過南北韓非軍事區(DMZ)的鐵絲網高牆,越界進入南韓。(美聯社)

本月初有個脫北者翻過南北韓非軍事區(DMZ)的鐵絲網高牆,越界進入南韓。(美聯社)

2020/11/26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本月初在南北韓非軍事區高牆南邊發現一名脫北者,這名來自北韓的體操選手是「跳過」非軍事區3.6公尺的鐵絲網高牆逃到南韓,引發外界質疑邊境監視系統是否有疏失,南韓軍方今(26)日承認,高牆上感測器的螺絲鬆了,導致系統並未偵測到有人越界。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軍方本月4日在南北韓非軍事區高牆南邊約1.5公里處逮到這名脫北者,距離他「跳過」鐵絲網高牆已14小時,且軍方還是透過監視器發現非軍事區有不明人士才找到人。這起安全事件曝光後,南韓軍方遭到猛烈批評,質疑邊境為何如此能讓一介平民輕鬆越界?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日承認,在經過檢查後,發現邊境高牆上的安全感測器有一枚螺絲鬆了,導致設備未能正常運作,沒有偵測到有脫北者跳過鐵絲網。軍方調查發現,這名男子跳過高牆時有壓到鐵絲網,如果感測器正常運作,應該會被觸發。

南韓軍方說,感測器螺絲鬆脫,是因強風或降雨等外部因素造成,他們將檢查安裝在南北韓邊境的每個感測器是否有正常運作,並在必要時進行更換。據報,該系統在2015年裝設。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今早表示,他不認為這起事件是軍方邊境安全行動的又一次失敗,但他承認有幾點需要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