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臟停止45分鐘!登山遇暴雪 山難竟奇蹟幸運生還

雷尼爾山(Mount Rainier)。(美聯社)

雷尼爾山(Mount Rainier)。(美聯社)

2020/11/22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州一名男子11月7日與友人相約登山,不料卻在途中遭遇暴雪。當救難人員發現他時,他已經奄奄一息,送到醫院後不久便失去了心跳,時間長達45分鐘,好在經過救護人員極力搶救,讓他撿回了一條命。

綜合外媒報導,麥可(Michael Knapinski)是一名登山狂熱者,每週會遠足兩次。11月7日他與友人相約挑戰雷尼爾山國家公園(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兩人入山後分頭行動,對方繞去繆爾營地(Camp Muir)滑雪,他則直接前往南坡的遊客中心,他們約好在那裡碰面。

不過到了晚間,友人遲遲不見麥可蹤影,緊急通報失蹤。當晚天氣相當寒冷,甚至降到華視16度(約攝氏-8.9度),國家公園服務隊持續搜索到凌晨才停止。隔天,則由於天候不佳,直到下午才能派出直升機搜索,後來總算找到麥可並緊急將他送往西雅圖港景醫療中心(Harborview Medical Center)。

巴杜拉克(Jenelle Badulak)醫生是最早進行急救的醫生之一,他表示,患者到院不久心跳就停止,醫療團隊隨即使用葉克膜(ECMO)維繫生命。45分鐘後,機器成功讓麥可的血液流通,醫療團隊將他的身體加熱到心臟可以作用的溫度,並電擊心臟使之恢復跳動。

巴杜拉克表示,重點在於心臟停止這段期間,麥可的大腦是否遭遇不可逆的傷害。所幸麥可在2天後就醒來,且僅僅住院8天就回家,他回憶當時情景,只記得自己已經快要到達終點,但可能是不小心跌到,對後來發生的事情一片模糊。

熱愛登山的麥可遭遇暴雪,獲救時已奄奄一息,送到醫院不久心跳就停止,且長達45分鐘,最後竟幸運撿回一命。(美聯社)

熱愛登山的麥可遭遇暴雪,獲救時已奄奄一息,送到醫院不久心跳就停止,且長達45分鐘,最後竟幸運撿回一命。(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