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孔子學院」淪詐騙!5千人幻想月入21萬 花大錢考假證書

中國河南鄭州市有教育機構以「孔子學院」名號招搖撞騙。(圖擷自央視)

中國河南鄭州市有教育機構以「孔子學院」名號招搖撞騙。(圖擷自央視)

2020/11/22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以推廣語言、文化為名,在全球進行滲透工作,造成各國巨大國安疑慮。沒想到在中國境內卻爆出,有教育機構長期冒用「孔子學院」名號,兜售高價培訓課程,聲稱只要學員通過培訓,考取證書後,就能輕鬆月入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1萬元)。警方發現,目前仍有至少5000人受騙,涉案金額高達數千萬元,並查獲假證書1萬多本。

中國《央視》報導,這間教育機構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警方上週接獲一名李姓男子報案,他稱在這間教育機構花了人民幣5800元購買4個月的課程,考試4次得到一份「國際漢語教師資格證書」,但他拿這張證書去多家公司應徵時,卻被告知證書是假的,才意識到自己可能受騙,因此報警。

除了李男,警方也接獲其他民眾報案,遭遇都差不多,警方認為這些被害人之間有高度關聯性,因此沿線追查,並動員5個派出所的警力進行收網行動,最後逮捕40多名嫌犯,其中主嫌為27歲的董姓男子。

經過調查,這間名為漢語國際(北京)教育諮詢有限公司鄭州分公司成立於2009年,先後招募40多名員工加入公司,進行「話術」培訓,並規定每人每月要招生3名學員,且在各大社群網站投放廣告,藉此取得報名者姓名與電話,之後再透過電話、微信聊天,增加對方的擔憂以及反覆強調證書的含金量,進行全國招生。

這間教育機構向學員收取人民幣5800元至9800元(約新台幣2萬5000元至4萬2000元)學費,並發給每個人一組帳號密碼,每個月皆須登錄進行線上課程和考試,課程結束後,公司便會寄送證書給學員。不過這些證書並非中國國家漢辦孔子學院頒發的正規證書,這些被害者花費近萬元得到的證書,完全沒任何利用價值,僅僅是該機構內部的結業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