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津研究:染疫者康復後 擁有至少6個月免疫力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曾感染武漢肺炎的人,至少6個月內不太可能再次染疫。(美聯社)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曾感染武漢肺炎的人,至少6個月內不太可能再次染疫。(美聯社)

2020/11/21 17:47

〔中央社〕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曾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人,至少6個月內不太可能再次染疫。

1萬2180名牛津大學醫院醫護人員在30週內,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定期檢測,牛津大學針對這些資料研究二度染疫情況。調查結果顯示,擁有抗體的1246名醫護人員中,沒有一人出現染疫情況。

3名有抗體的醫護人員採檢為陽性,但健康狀況良好,並沒有出現症狀。

研究作者之一、牛津大學教授艾爾(David Eyre)表示,這個發現「真是好消息」。

他說:「我們可以確信,大部分得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人,至少短期內不會再染疫。」

研究人員強調,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資料來判斷,6個月後的保護作用會是如何。研究人員將繼續收集資料,希望了解免疫保護力能夠持續多久時間。

牛津大學醫院感染預防和控制主任傑佛瑞(Katie Jeffery)說,這是個「令人興奮」的發現。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本週宣布,其候選疫苗後期試驗初步結果顯示,疫苗防護力將近95%。一週前,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與德國夥伴BioNTech聯手研發的疫苗預防效果達9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