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執政黨議員團訪美 期間討論北韓核武、朝鮮半島局勢議題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朝鮮半島工作組議員宋永吉19日於華盛頓受訪時,介紹訪美成果。(法新社)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朝鮮半島工作組議員宋永吉19日於華盛頓受訪時,介紹訪美成果。(法新社)

2020/11/20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角力之間,外交也成戰場,其中南韓被視為角力熱點之一,美中韓三國近期外交動作頻仍;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朝鮮半島工作組議員宋永吉等一行正在美國進行訪問,期間就拜登政府當選後雙邊同盟關係、朝鮮半島關係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宋永吉在19日於華盛頓受訪時介紹訪美成果。

根據《韓聯社》報導,訪美期間,宋永吉等南韓執政黨議員團與美國副國務卿比根(Stephen Biegun)、國會議員與智庫人士會面,就拜登當選後,美國南韓同盟和美國北韓關係發展等朝鮮半島局勢進行討論。

若美國相關單位正式宣布拜登當選,則拜登政府將在明年1月20日上任,期間在朝鮮半島政策可能需要6個月的準備時間,宋永吉表示,拜登政府成立初期,美韓便有必要向北韓展示積極態度,以防北韓發起挑釁。

宋永吉表示,美國及南韓方都認為,雖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拜登政府難將把北韓核武問題與朝鮮半島問題放在施政首要位置,但有必要與北韓方互相展示積極態度。

而針對美國眾議院通過2項關於加強韓美同盟關係決議案一事,宋永吉認為,這證明拜登政府將美韓同盟放在首位,此行意義在於美韓再次確認牢固的同盟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