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五眼聯盟抨擊 趙立堅:損害中國主權小心被戳瞎

趙立堅(見圖)回應五眼聯盟對香港的聲明,趙稱「不管他們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只要膽敢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路透檔案照)

趙立堅(見圖)回應五眼聯盟對香港的聲明,趙稱「不管他們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只要膽敢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路透檔案照)

2020/11/19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英澳紐加5國組成的「五眼聯盟」週三發出聲明,指控中國中央撤銷港議員資格,一再證明北京打壓反對者的行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9日)強勢回應,「不管他們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只要膽敢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根據《路透》報導,五眼聯盟聲明指出,「我們敦促中國中央重新檢視針對香港立法會的行動,並立即恢復議員們的職位。」並指控中方此次的舉動顯然破壞了具法律約束、且在聯合國登記的中英聯合聲明;英國也譴責,包括這次的事件和香港國安法,中國已三度破壞了聯合聲明。華府已對港特首林鄭月娥等高階官員實施制裁,揚言會有進一步行動。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報導,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相關國家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鞋子合不合腳,自己穿了才知道」,趙立堅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相當安穩。

趙立堅指稱,中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有關規定,對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等有關規定的「必然要求」,也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特區憲制秩序的「必要之舉」,不但合情合理,還合憲合法,他說:「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