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民心慌!中國24小時內5地冷凍包裝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甘肅蘭州表示,對冷凍廠進行抽樣檢查,發現1份天津港冷鏈蝦的包裝測得陽性反應。蝦子示意圖。(法新社)

甘肅蘭州表示,對冷凍廠進行抽樣檢查,發現1份天津港冷鏈蝦的包裝測得陽性反應。蝦子示意圖。(法新社)

2020/11/14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從13日開始,山東濟南、湖北武漢、福建泉州、甘肅蘭州等多地回報,在冷凍食品的包裝上驗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陽性反應,再度引發恐慌。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濟南市衛健委13日上午通報,該市在蓋世物流園區冷凍儲存庫的進口冷凍食品包裝上,測出病毒核酸陽性;同日,武漢衛健委通報,12日從山東青島黃島海關入關的巴西進口冷凍去骨牛肉臀腰肉心外包裝樣本上也驗出陽性反應。

此外,福建泉州接獲調查冷凍食品包裝命令,13日凌晨檢驗2549件冷凍貨品,發現其中4件包裝上測得陽性反應;13日晚間6時,甘肅蘭州表示,對冷凍廠進行抽樣檢查,發現1份天津港冷鏈蝦的包裝測得陽性反應。

中國海關總署13日也宣布,從阿根廷一家牛肉生產企業進口的2批冷凍去骨牛肉產品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核酸陽性,即日起暫停該企業的進口申報4週,期滿後自動恢復。

對此,中國社群平台上網民人心惶惶,紛紛表示「全是進口的人物同檢!」、「又是冷鏈!接二連三的,看來政府必須得嚴格把控了」、「作為天津濱海新區大港人現在瑟瑟發抖」、「進口海鮮暫時不碰了」、「應該是進口冷鏈運輸都不能碰了,包括海鮮還有牛羊肉這些」、「還是不要進口了,外國疫情那麼嚴重」、「我瞅著吧,這病毒就是隨著冷鏈進口來的,反復就在生鮮冷凍裡,防疫難啊!」、「以後冷鏈一進口就直接加工煮熟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