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打壓香港民主遭國際譴責 中共嗆:插手就死路一條

美國、德國以及加拿大都出聲譴責中共,沒想到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反而氣燄更加囂張,嗆聲指「任何人企圖打香港牌遏制中國,都注定是死路一條」。(路透)

美國、德國以及加拿大都出聲譴責中共,沒想到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反而氣燄更加囂張,嗆聲指「任何人企圖打香港牌遏制中國,都注定是死路一條」。(路透)

2020/11/12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4名泛民派議員昨日遭香港政府DQ(取消資格),泛民派議員隨後以總辭表達抗議,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德國以及加拿大都出聲譴責中共,沒想到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反而氣燄更加囂張,嗆聲指「任何人企圖打香港牌遏制中國,都注定是死路一條」。

綜合外媒報導,港府跟中共人大前後聯手DQ泛民派議員,這樣打壓民主派的行為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以及德國外交部都相繼發布聲明批評中共,稱其侵犯香港高度自治,並公然違反國際承諾。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對此表示,堅決支持中共人大常委會的涉港決定,並反過來指責「香港個別立法會議員違背誓言、不守規則、藐視法律以及做外國勢力的馬前卒」,稱「依法剝奪其議員資格正當必要、天經地義」。

發言人再度嗆聲指「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沒有人比中國政府更關心香港繁榮穩定和香港居民的福祉。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並強調,若有插手香港事務的干預言行,都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回擊」。

發言人更重話稱「任何人企圖打香港牌遏制中國都注定是死路一條」,面對國際譴責反而更加囂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