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港人由粵澳回港 本月23日起可豁免14天隔離

香港政府規劃在中國的港人,由廣東及澳門回港可豁免14天的隔離檢疫,將自下週三(18日)起開放預約,自本月23日起將開始上路。(路透)

香港政府規劃在中國的港人,由廣東及澳門回港可豁免14天的隔離檢疫,將自下週三(18日)起開放預約,自本月23日起將開始上路。(路透)

2020/11/11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升溫,香港政府規劃在中國的港人,由廣東及澳門回港可豁免14天的隔離檢疫,將自下週三(18日)起開放預約,自本月23日起將開始上路,目前初步規劃深圳灣口岸每日預約名額3000個,港珠澳大橋口岸名額2000個。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上午表示,港府將於本月23日起推出「回港易」計劃,自下週三起開放符合資格的豁免人士預約,由廣東及澳門抵港後可豁免強制檢疫14日的管制措施。符合資格的條件除了必須是香港居民,且回港當日前14天沒有到過澳門及廣東省以外地區,並須持有粵港或港澳兩地互認醫療機構,在回港當天前3日內發出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回港易」計劃的預約名額。

目前初步規劃,預約系統將於每週三上午9時至週五下午6時開放,以申請下一個星期任何一天免檢疫回港,每個申請人最多可為3個同行人士申請。至於名額目前僅先開放深圳灣口岸每日3千個,港珠澳大橋每日2千個。

陳肇始也指出,因應全球疫情再次升溫,本週五(13日)起所有中國以外地區入境人士須到酒店強制檢疫,集中管理,至於入境人士也必須出示14天酒店預訂確認書,否則不能登機。而從15個極高風險地區來港的機組人員等獲得豁免檢疫的人士,來港前也要有48小時內的病毒陰性結果。至於曾到極高風險地區的外國領事或在香港的代表,則須由機構安排點對點交通,不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且要在指定地點作14天檢疫安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