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弊作票?美總統大選爭議傳言四起 德媒事實查核一篇看懂

川普支持者上街示威,指控本屆大選中有重大舞弊成分存在。(美聯社)

川普支持者上街示威,指控本屆大選中有重大舞弊成分存在。(美聯社)

2020/11/06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陷入膠著狀態,現任總統川普目前仍落後,郵寄選票成為當前爭議焦點,有德國媒體刊專文「事實查核」,檢驗各方關於「民主黨作弊」的消息真偽,並揭露背後的真相。

《德國之聲》指出,本屆美國總統大選異常激烈,在川普及部分媒體指控下,民間關於選舉結果受到操控、民主黨大規模舞弊的傳言四起,《德國之聲》針對4大傳言及陰謀論進行查核,結果如下:

民眾被禁止觀看計票

川普陣營引述右翼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的消息,稱底特律郵寄投票清點處日前出現混亂狀況,有工作人員以大型廣告看板遮擋窗戶,阻擋監票員及站外民眾觀看計票過程。

《德國之聲》查證後發現,警方確實讓人群後退,這是因為有人逼近並敲打門窗大喊「停止計票」,此外,現場工作人員是因為場地可容納人數已達上限而拒絕民眾進入,「兩大陣營各有134名監票員早前已被允許入場,場內還有媒體及律師」。

神秘數字「23277」

川普支持者中流傳一則消息,稱拜登突如其來在費城暴增「2萬3277」票,而川普則一張都沒有,就連川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也轉推了這則消息。

《德國之聲》查證後發現,這則消息的源頭似乎來自《ABC新聞》旗下的民意調查網站FiveThirtyEight,文中曾提到賓州當時新開出的兩批點算完畢的選票中,來自費城的2萬3277票全歸拜登,川普則絲毫未得。

《德國之聲》指出,經比對計票站數據,在1665個計票站中有8個清點出選票全投給拜登,但最多只有1712票,遠低於傳言中的2萬3277票,此外由於清點過程中會先將選票歸類,的確有可能出現一段時間報送選票數字全都屬於同一名候選人的狀況。

記號筆之謎

川普次子艾瑞克(Eric Trump)在推特轉發一則訊息,稱有人故意給共和黨選民記號筆,使得他們的選票無效,這個陰謀論的支持者認為,點票機無法讀取這種筆填寫的數據,且有工作人員故意把這種筆發送給川普支持者。

《德國之聲》查證後發現,亞利桑那州州務卿霍布斯(Katie Hobbs)已駁斥了上述說法,霍布斯強調,官方已採取特別措施確保記號筆或類似墨水筆所填寫的選票有效。

幽靈選票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昨日怒嗆「民主黨作弊,郵寄選票可能從火星來的」,文中更指控「沒有任何一名共和黨人被允許監督任何一個郵寄投票計票站」、「拜登可能投了50次票,或者5000次」。

《德國之聲》查證後發現,朱利安尼指控共和黨監票員觀察記票時被擋在6至9公尺外,卻未有證據足以佐證他的說法,此外,按照嚴密監控的流程來看,郵寄選票的選民不可能投50次或5000次票,而朱利安尼同樣未對他提出的指控佐證,目前也沒有獨立選舉觀察人士發現類似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