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威州選票比選民多? 官方駁斥假訊息

網路盛傳威州出現選舉舞弊,官方闢謠。(法新社)

網路盛傳威州出現選舉舞弊,官方闢謠。(法新社)

2020/11/05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美國總統大選選情急轉直下,原先由總統川普領先的幾個關鍵搖擺州遭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逆轉,社群媒體後來流傳上述之一的威斯康辛州選票竟然比登記註冊選民人數還要多,指民主黨選舉舞弊,如今已被駁斥是假訊息。

《今日美國》報導,網路上有圖文指威斯康辛的選票有317萬206張,但登記選民僅312萬9000人,中間的落差多達4.1萬,指控民主黨犯下選舉詐欺重罪。

根據威州選舉為員會統計,自今年11月1日止的登記選民人數其實是368萬4726人,官方也在推特上否認有選票多於選民的情況,此次威州的投票人數則達320萬,是2004年以來最高。

今日美國指出,該謠言宣稱數字取自名叫「World Population Review」的網站,網站則稱資料來源為美國人口普查局的登記選民人數,但謠言所指的數字是2018年11月美國期中選舉人數,美國2020年的人口普查數字要到年底或明年年初才會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