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鵝」颱風重創菲律賓! 已釀20死 經濟損失逾10億

菲律賓當地工作人員在天鵝颱風過後正清理受災的家園。(美聯社)

菲律賓當地工作人員在天鵝颱風過後正清理受災的家園。(美聯社)

2020/11/02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9號颱風「天鵝」1日重創菲律賓,造成至少20人喪生,以及新台幣10億元的經濟損失。天鵝颱風在登陸菲律賓前曾被喻為是今年最強的颱風,目前已橫越菲國進入南海。

《路透》報導,據菲律賓官方統計,此次已知20人罹難,天鵝還破壞了超過5萬5000間房屋,造成35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0億元)的經濟損失。菲律賓政府於天鵝登陸前強行撤離了近35萬人,避免了更慘重的傷亡。

各地居民都已開始清理與颱風帶來的淤泥和垃圾,但壞消息是本週可能有另一個颱風「閃電」再侵襲菲律賓。

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閃電颱風可能會在週五左右抵達巴士海峽一帶。

天鵝颱風週三將登陸越南中南部。越南上個月曾遭莫拉菲颱風(Molave)侵襲,當時造成35人死亡,59人失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