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泛民至少6前、現任立法會議員遭拘捕 被控3罪名

包含胡志偉、朱凱迪、陳志全、黃碧雲、尹兆堅、張超雄(左上起)等多名民主派社運人士及議員在內,今日一早傳出遭警方上門逮捕,並被控藐視立法會及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等罪名。(圖擷自臉書)

包含胡志偉、朱凱迪、陳志全、黃碧雲、尹兆堅、張超雄(左上起)等多名民主派社運人士及議員在內,今日一早傳出遭警方上門逮捕,並被控藐視立法會及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等罪名。(圖擷自臉書)

2020/11/01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和陳志全等多名民主派社運人士及議員在內,今日一早傳出遭警方上門逮捕,並被控藐視立法會及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等罪名,相關人士目前被帶回到不同地區的警署。

綜合港媒消息,包含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朱凱廸、張超雄,以及3名民主黨議員胡志偉、尹兆堅和黃碧雲等人於今上午7點多均傳出遭警方拘捕,據指目前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還會有更多人被捕,被捕的人目前遭控涉及今年5月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事件,以及涉嫌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第17條「藐視罪」及第19條「干預議員、立法會人員或證人罪」。據指被捕人士被分別帶往北角、紅磡、荃灣及黃大仙等不同警署。

目前被捕的6人中,包含陳志全﹑朱凱廸、尹兆堅等人均紛紛透過其臉書粉專發布訊息,尹兆堅更錄下於家中被捕時的畫面,網友紛紛痛批,「白色恐怖」、「希望日後可以追究政治迫害」、「議會未抗爭已被清理」、「現在香港由共產黨掌權,有什麼不敢做」、「魔警濫捕泛民立法會議員」、「根本政治迫害!」、「這個政府已瘋狂,濫捕濫告成常態」等。

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於2019年10月復會後,由泛民的公民黨籍議員郭永鏗臨時主持內委會,卻長達半年多無法選出正副主席。內務委員會於今年5月8日召開兩場會議,內容包含委員會正、副主席選舉事宜,但時任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在下午1時結束上場會議後,便直接走向主席台坐上主席位,泛民派議員質疑李慧琼越權、無視議事規則,包圍主席台抗議,建制派及泛民派議員先是爆發嚴重口角衝突。

之後又發生嚴重肢體衝突,多名民主派議員在推撞間倒地,李慧琼在警告議員若不返回座位,將「運用我主席的權力執法」未果後,立法會保安先後抬走及拖走朱凱廸、陳志全和許智峯等人,其他仍在場的泛民議員持續抗議,結果也被陸續逐出會議室,直到李慧琼於當天下午5點多驅逐張超雄後,會議廳內已沒有任何泛民議員,場內則持續進行內會,並持續到傍晚6點才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