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危!北大西洋露脊鯨數量再探底 全球僅剩366頭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北大西洋露脊鯨數量再度下降,現全球僅剩約366頭。(美聯社)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北大西洋露脊鯨數量再度下降,現全球僅剩約366頭。(美聯社)

2020/10/28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認為是全球最瀕危的鯨魚之一北大西洋露脊鯨(North Atlantic Right Whale),是相關單位的重點保育對象,不過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北大西洋露脊鯨數量再度下降,現全球僅剩約366頭。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NOAA)表示,北大西洋露脊鯨數量已經跌破400頭,截至2019年1月,北大西洋露脊鯨現僅剩366頭,與2018年的412頭相比再度減少,而在2019年至今,至少傳出15例北大西洋露脊鯨的死亡報告。

儘管當局制訂多項保護措施,但因低出生率與高死亡率,北大西洋露脊鯨數量仍持續下探,其很容易面臨船隻碰撞或被漁具纏住風險,NOAA一個團隊正在製定一項計劃,旨在降低這類鯨魚因捕魚設備而面臨的風險。

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上,北大西洋露脊鯨以被列為極危(CR),僅次於野外滅絕,環保組織示警:「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行動,前景將是嚴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