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印軍事同盟 學者:中國若侵台恐面臨兩線作戰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左二)與國防部長艾斯培(左一)26日抵達印度訪問,當天隨即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右一)、國防部長辛赫(右二)分別會面,4人27日舉行連續第3年的美印「2+2」對話。(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左二)與國防部長艾斯培(左一)26日抵達印度訪問,當天隨即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右一)、國防部長辛赫(右二)分別會面,4人27日舉行連續第3年的美印「2+2」對話。(路透資料照)

2020/10/28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印度近日簽署「地理空間基本交流與合作協定」(BECA),未來印度的美製武器在美方軍事衛星高機密影像及最新科技加持下,打擊高精準度將成為震懾中國野心的重要力量。美國學者認為,美印兩國軍事同盟,有利穩定西太平洋局勢,若中國與台灣發生軍事衝突,印度的軍事力量可起牽制和威懾作用。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與國防部長艾斯培26日抵達印度訪問,當天隨即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國防部長辛赫分別會面,4人27日舉行連續第3年的美印「2+2」對話,接著簽署「地理空間基本交流與合作協定」,美方將把屬於最高等級機密的衛星與感測資料分享給印度,透過一系列地形、航海、航空數據,印方未來瞄準飛彈、無人機及部署軍隊的精確性,可望大幅提高。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哈佛大學政治學博士、獨立學者顧為群表示,此次美印兩國在軍事同盟關係上的加強是共同遏制中國崛起,也是美國印太戰略的積極調整,有利於在地緣上穩定西太平洋局勢,特別是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壓力。

顧為群認為,一旦在西太平洋地區中國和台灣發生軍事衝突,印度軍事力量的加強可起到牽制和威懾作用,若是印度在中國西南邊境有一些軍事動作,會造成中國兩線作戰的局面,在軍事與戰略上,兩線作戰是軍事上的大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