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方濟各冊封13新樞機主教 美國出現首位非裔樞機

天主教美國華盛頓總教區總主教格雷戈里(紅袍者)獲擢升為新任樞機主教,成為美國首位非裔樞機主教。(路透)

天主教美國華盛頓總教區總主教格雷戈里(紅袍者)獲擢升為新任樞機主教,成為美國首位非裔樞機主教。(路透)

2020/10/26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昨天(25日)宣布新冊封13位樞機主教,其中,美國天主教華盛頓總教區總主教格雷戈里(Wilton Gregory)也獲擢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樞機主教,今年美國因佛洛伊德命案導致各地陷入動盪,此次任命更顯得意義非凡。

綜合外媒報導,73歲的格雷戈里已連任三屆美國天主教主教團主席,為保守的教會帶來自由派的風氣,多年來不僅致力維護LGBTQ天主教徒的權利,在2019年被任命為天主教華盛頓總教區總主教後,也對華盛頓總教區所爆發的性虐待兒童醜聞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制定對教會性醜聞零容忍的政策。

位在白宮附近的聖約翰教堂6月曾遭示威者縱火,因美國總統川普為此造訪,先遣執法人員驅散示威者飽受批評,當時格雷戈里表示,任何天主教設施都可能被違反宗教原則的方式利用與操弄輿論,這種行為應受譴責。

天主教LGBTQ的倡議組織「新方向」(New Ways Ministry)執行長德伯納多(Francis DeBernardo)盛讚,教宗任命格雷戈里為樞機主教表達了接納LGBTQ的教徒成為天主教一部分的立場;格雷戈里也發聲明表示,成為樞機主教,使他與教宗更緊密合作,以照顧天主教信徒。

格雷戈里將在11月28日的冊封儀式上正式就任樞機主教,這代表他未來也將擁有選舉教宗及被選舉權,也有機會成為史上首位非裔教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