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民眾赴德國大使館請願 要求調查泰王「遠距治國」

泰國反政府民眾今向曼谷的德國大使館請願,要求德國調查泰王在德國「遠距治國」,干涉泰國內政是否違法。(路透)

泰國反政府民眾今向曼谷的德國大使館請願,要求德國調查泰王在德國「遠距治國」,干涉泰國內政是否違法。(路透)

2020/10/26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反政府民眾已在今日(26日)下午5點集結,從曼谷一處路口遊行到德國大使館,要求德國政府調查,泰王在德國領土行使國王的權利、簽署法律文件是否侵犯德國主權。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反政府民眾下午5點聚集在朱拉隆功大學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附近的十字路口,一路遊行到德國大使館外,稍早他們稱將遞送請願書給德國政府,要求德國調查泰王在德國領土上行使國王權力,是否侵犯德國主權。

泰王瓦吉拉隆功2016年即位後長期旅居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並在湖邊小鎮圖青(Tutzing)擁有一座大別墅。抗議民眾認為泰王長期在國外操縱泰國政治,要求德國出面調查。

德國大使館今日發表聲明,希望抗議者和平集會,表示將接受請願書並將它轉交給柏林。

德國政府曾表示,泰王若在德國執政是不可接受的。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今日表示,德國正調查泰王的行為。他說:「我們正長期監察此情形,若發現非法事宜,將立即展開行動。」

德國外交部曾就此議題多次聯絡泰國大使,泰國大使回應,泰王只是以私人身分留德,泰國政務由總理帕巴育(Prayut Chan-ocha)主理。

泰國抗議民眾要求德國方面就泰王瓦吉拉隆功(見圖)滯留德國期間行使權力一事展開調查。(法新社)

泰國抗議民眾要求德國方面就泰王瓦吉拉隆功(見圖)滯留德國期間行使權力一事展開調查。(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