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人福音!新發明可實現「無重力跳躍」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太空人在執行6個月的太空任務後,就可能流失高達10%的骨骼密度。(示意圖,路透)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太空人在執行6個月的太空任務後,就可能流失高達10%的骨骼密度。(示意圖,路透)

2020/10/26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骨質疏鬆可不是只好發在高年齡族群,在無重力環境下執行任務的太空人們,由於骨骼長時間缺少重力刺激,幾個月內就可能流失骨骼密度。不過有發明家發明了太空專用的健身器材,可以實現在無重力的情況下「跳躍」,這將大幅縮減太空人的訓練時間。

據外媒報導,美國太空總署表示,太空人在執行6個月的太空任務後,就可能流失高達10%的骨骼密度,為了改善情況,太空人們每周至少6天每天得運動2個小時。不過一項專為太空人量身打造的「微重力高頻脈衝機」即將問世。

來自倫敦的工程師約翰·肯尼特(John Kennett)表示,透過他的發明可以實現無重力跳躍,藉此縮短辛苦的健身時間,每天只需要訓練6分鐘就足夠。過去曾參與協和號客機計畫的約翰說,「人反覆跳躍時,可以使骨骼系統帶來負重,從而使骨骼沉積更多骨骼密度,以防止太空人流失骨密度和肌肉量」。

他補充,「目前沒有出現這樣的發明,跳躍對於幫助建立骨骼密度和肌肉質量非常重要,但要在無重力下跳躍卻非常困難」。有專家對此表示,「微重力高頻脈衝機」的優勢在於,這一項器材可以取代過往繁雜的多種設備,對於長途、長時間的太空任務中,能夠節省珍貴的空間裝載其他物資和設備至關重要。

目前「微重力高頻脈衝機」已獲得了英國和歐洲太空總署的資助。

發明「微重力高頻脈衝機」的約翰希望能在2024年之前讓設備執行任務。(圖取自《skynews》)

發明「微重力高頻脈衝機」的約翰希望能在2024年之前讓設備執行任務。(圖取自《sky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