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說新聞》以色列與阿拉伯4國簽和平協議!中東世紀大和解

《亞伯拉罕協議》於美國白宮簽署。(路透社)

《亞伯拉罕協議》於美國白宮簽署。(路透社)

2020/10/26 16:5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中東地區猶太人與阿拉伯人長期處於敵對狀態,但近幾個月在美國總統川普的居中斡旋下,以色列陸續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蘇丹等阿拉伯國家破冰,簽署和平協議,上演世紀大和解。

2020年9月16日,在美國的主持下,以色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下簡稱阿聯)與巴林共同簽署《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此項協議使以色列與阿聯外交關係正常化,更被視為美國總統川普重大外交政績。此協議最關鍵的重點在於,以色列同意暫時停止併吞約旦河西岸佔領區的計畫。

隨著阿聯、巴林成為以色列第三與第四個簽署和平協議的阿拉伯國家後,川普表示,接下來還有位於非洲的蘇丹,以及五個阿拉伯國家打算跟進。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也呼籲巴勒斯坦加入美國陣營,與以色列展開談判,共同合作圍堵伊朗,並穩定中東政局。

《亞伯拉罕協議》引來不少阿拉伯國家的反對聲浪,像是伊朗與土耳其共同表示阿聯簽署協議為「偽善之舉」,巴勒斯坦則表達激烈抗議,不承認此協議。而沙烏地阿拉伯目前僅表示,依舊支持巴勒斯坦建國。

未來以色列是否會如《亞伯拉罕協議》中的條約,終止對約旦河西岸的侵犯、美國又是否能說服沙烏地阿拉伯與以色列建交,以及接下來又會有哪些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簽訂和平協議,都將會強烈影響中東未來新的樣貌。

慶祝以阿簽署協議,兩國歌手首度合唱「你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