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板塊移動 挺川普的高學歷白人、非裔西裔年輕選民變多了

美國大選倒數不到10天,媒體民調顯示選民板塊正在移動。左為川普,右為拜登。(法新社)

美國大選倒數不到10天,媒體民調顯示選民板塊正在移動。左為川普,右為拜登。(法新社)

2020/10/26 0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選倒數不到10天,媒體民調顯示選民板塊正在移動,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老年人口、郊區婦女、白人天主教徒的支持率落後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但川普在受過大學教育的白人中支持率比4年前高,在有色人種中的支持率也有上升,這將是他能否打贏這場選戰的關鍵。

綜合媒體報導,在過去4場美國總統大選中,共和黨在老年人口中的支持率領先民主黨約10個百分點。如2016年大選,川普在老年人口中的支持率比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高7個百分點。但今年染疫死亡的美國人中,每5個人就有4人是超過65歲的老年人,最近CNN、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國家廣播公司(NBC)公布的民調似乎反映出民眾對政府防疫政策的不滿,川普在老年人口中的支持率落後拜登20個百分點。

這些美國媒體報導,川普也失去郊區婦女的支持。為此,川普積極爭取住在高犯罪率、低收入區的的婦女們的支持,最近他在一場賓州的造勢中說到:「住在郊區的婦女們,妳們可以喜歡我嗎?拜託,我保障了妳們社區的安全耶!」然而據紐約時報和錫耶納大學(New York Times and Siena College)公布的民調顯示,拜登在搖擺州郊區婦女的支持率領先川普23個百分點;據另一份民調「Pew Research」,拜登在全國郊區婦女中的支持率領先川普19個百分點。

川普在白人天主教徒的支持率也下跌。據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有3/4的白人福音派基督徒讚許川普的執政成績,但只有52%的白人主流基督徒和49%的白人天主教徒讚許川普執政成果。2016年大選,川普和希拉蕊各得一半白人天主教徒的支持,今年民調顯示,拜登在白人天主教徒的支持率是54%,川普只有41%。若拜登當選,他將是第二位信仰天主教的美國總統。

川普在其他族群中的支持率則有所上升。據「FiveThirtyEight」分析,川普4年前在受過大學教育的白人中支持率輸給希拉蕊超過10個百分點,今年則可能與拜登打平。最近民調顯示,川普在這個族群中的支持度是49%,在南方各州更強。如果他能維持這個趨勢,有可能守住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北卡羅萊納州以及德克薩斯州。

川普在有色人種中的支持率雖仍低於拜登,但比4年前上升許多。如在18到44歲的黑人族群裡,川普的支持率從4年前的10%升到21%;「非洲裔美國人協作研究」(African American Research Collaborative)今年中進行的調查顯示,18-29歲的非裔中,有35%說雖然沒有一直喜歡川普的政策,但卻欣賞他強硬對抗那些體制內的既得利益者。

另外,川普在45歲以下拉丁裔的支持率則從22%升到35%,佛羅里達州尤為明顯。佛州有24%的拉丁裔選民受過大學教育,這可能是川普能否贏下這個搖擺州的關鍵。

川普競選陣營資深顧問米勒(Jason Miller)上週五告訴記者,拉丁裔人的支持除了有賴總統的努力,還因為他們害怕拜登姑息共產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