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謊?解放軍「迷路」被俘 印媒:搜出手機、儲存設備

中國解放軍1名士兵日前於拉達克地區越界被逮。(路透)

中國解放軍1名士兵日前於拉達克地區越界被逮。(路透)

2020/10/24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情勢緊張。中國解放軍1名士兵日前於拉達克地區越界被逮,中方稱該士兵為了協助當地居民尋找氂牛而迷路,要求印度放人。不過,印媒今日指出,該名解放軍士兵被逮時,除了軍用睡袋外,他還被搜出一個數據儲存設備與手機、充電器,遭質疑從事間諜活動。

該名「迷路」的解放士兵名為王亞龍(音譯),19日在拉達克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而遭印軍逮捕。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宣稱,該員是協助牧民尋找氂牛迷路走失,要求印度軍方放人,印軍則於21日凌晨將他移交中國邊防部隊。

印媒今日紛紛引述消息人士消息報導,表示這名士兵被發現時,除了攜帶軍人身分證及睡袋之外,還帶著一個空的儲存設備與手機、充電器,印度方懷疑該士兵並非如軍方所說的單純,而是在從事間諜行動,因此將他留下查問,在進行嚴格盤問調查後,才將他交還中國邊防部隊。

不過,報導也提到,在過程中,印方也提供了這名士兵氧氣、食物、保暖衣物,避免他受到極端海拔惡劣氣候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