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動亂累積51平民、18軍警死 總統避談執法過當

奈及利亞連日示威,總統布哈里22、23日譴責抗議的暴力行動,未提及軍警槍擊事件。(美聯社)

奈及利亞連日示威,總統布哈里22、23日譴責抗議的暴力行動,未提及軍警槍擊事件。(美聯社)

2020/10/24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近日因警方暴力執法引發大規模示威,更傳出安全部隊開槍鎮壓抗議群眾,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23日表示,至少有51位民眾在動亂中被殺,並稱安全部隊已相當克制行為,並未提到執法人員的槍擊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奈及利亞自10月初開始反對「反強盜特殊部隊」(SARS),抗議貪腐執法與警察暴力,20日晚間奈及利亞維安部隊向示威者發射實彈,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統計,至少12人死亡,血腥鎮壓引發民眾的批評和國際的關注。

布哈里聲明表示,截至22日共有11名員警和7名士兵被「暴徒」殺害,「混亂並沒有停止」,原本意圖良好的示威活動「被暴徒掌控」。布哈里22日晚間在全國演說中提及示威行動,警告抗議者「不要破壞國家安全與法律秩序」,卻隻字未提軍警鎮壓事件,引發民眾不滿,布哈里23日也再次強調,政府不會袖手旁觀,繼續放任壞人犯下流氓行徑。

槍擊現場的目擊者艾伯(Isaiah Abor)對總統的演說感到憤怒,艾伯指出,當晚部隊向民眾表示「旗幟並不防彈」,隨後情況一發不可收拾,空彈殼散落地面,鮮血沾滿奈及利亞國旗,艾伯怒批,爆發嚴重的槍擊事件,總統的演說卻沒有提及那些死去的年輕人。

法治和問責倡導中心(Rule of Law and Accountability Advocacy Center

)的那王谷瑪(Okechukwu Nwanguma)表示,總統缺乏同情的演說令人擔憂,並提到,總統庇護槍擊事件的兇手,只會加劇軍警的暴行,實際殺人卻不須負責,將鼓勵其他人也做出相同的行為。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發表聲明,譴責拉哥斯升級的暴力行動,造成多人傷亡。呼籲奈及利亞當局調查此事件,並追究肇事者責任。古特瑞斯強調,安全部隊在任何時刻都應克制行動,示威者也應避免暴力採取和平示威。

奈及利亞示威延燒,截至目前已有至少51位民眾、18名軍警在暴力衝突中死亡。(法新社)

奈及利亞示威延燒,截至目前已有至少51位民眾、18名軍警在暴力衝突中死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