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說新聞》美大選辯論最終戰 川普猛攻電郵門 拜登狠批疫情失控

川普和拜登於台灣時間23日早上9點舉行最後一場辯論會。(法新社)

川普和拜登於台灣時間23日早上9點舉行最後一場辯論會。(法新社)

2020/10/23 18:34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場辯論會,於台灣時間10月23日上午9點展開,此次辯論有武漢肺炎、家庭、種族問題、氣候變遷、國家安全、領導力等六大議題,但眾所關注的焦點,就是兩人在「電郵門」、「中國帳戶」問題上直球對決。

這次的辯論聽取各方建議,每當候選人申論時,都會關掉另一方的麥克風,消音機制發揮作用,大大減少雙方互相插話的情形。

辯論一開始,雙方先就武漢肺炎議題展開攻防,拜登馬上指責川普的防疫不力,一開始輕信中國的謊言,不讓民眾重視疫情的危險性、防疫慢半拍,川普針對他經常不帶口罩,表示不用非得戴口罩是防疫專家佛奇的建議,也重申他在不讓經濟完全停擺的情況下,讓美國繼續前進。

外國勢力介入選舉也是辯論的焦點,拜登強調試圖影響選舉的國家,包括俄國、中國、伊朗都得付出代價,還直指川普與普廷間似乎有不可告人的關係,川普則指控拜登才是收了俄國的錢,並如大家預期拿出近來吵得沸沸揚揚的「電郵門」事件反擊拜登家族收受國外賄款,然而拜登全盤否認,更以川普在中國有帳戶、從未有報稅紀錄回擊,川普自清中國帳戶在2015年就關閉,而且國稅局老早就緊追著他不放,欲證明自己的清白。

這場辯論相較於第一場可說是井然有序,而且雙方都有備而來,拜登面對電郵門事件,明確表示沒有收錢,正式在烏克蘭議題上表明他和兒子杭特沒有不當行為,大打防疫不力和忽視非法移民的人權問題。川普除了以電郵門事件攻擊,並屢次強調拜登擔任副總統8年,卻不實現他現在的政策,基本上採取守勢。兩人的表現都比上一場來的好,美國總統大選11月3日即將登場,究竟誰能入主白宮,外界都等著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