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新政府對台政策 華府智庫CSIS:台灣是美國重大利益所在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建議下屆美國政府,美國必須加強對台灣的支持,確保台灣持續安全繁榮,因為台灣成功與否攸關美國重大國家利益。(圖擷取自CSIS官網)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建議下屆美國政府,美國必須加強對台灣的支持,確保台灣持續安全繁榮,因為台灣成功與否攸關美國重大國家利益。(圖擷取自CSIS官網)

2020/10/22 09:11

〔編譯陳泓達/綜合報導〕針對美國下一屆政府的對台政策,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無論11月3日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由誰獲勝,美國朝野在對台政策上都有廣泛共識,美國必須加強對台灣的支持,確保台灣持續安全繁榮,因為台灣成功與否攸關美國重大國家利益。專家也認為,中國在短期內對台發動攻擊的可能性不高。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22日報導,報告提出多項政策建議,包括啟動美台雙邊貿易協定談判、協助台灣融入供應鏈安全多邊討論、美國政府高層宣示確認台海和平是國際重要關切、對台灣安全進行高層跨部會全面審視、發展一套新工具來強化威懾中國領導層、擴大美台防務對話、加強美台高層對話溝通、協助台灣擴大與多邊組織接觸、加強與理念相近國家的聯盟,擴大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援等。

這份64頁的報告也建議台灣政府持續努力強化經濟成長、創新能力、全球競爭力和經濟自主性;投資建立能夠有效防禦的軍事能力;改善民主治理,以及擴大對外宣傳台灣成功的經驗。

CSIS在這份題為「朝向一個更強勁的美台關係」(Toward a Stronger US-Taiwan Relationship)的報告中指出,美國對台政策應以對美國利益的清楚評估為動力,這些利益包括確保台灣持續做為一個安全、穩定、健康、堅韌、繁榮及創新的民主社會,不受攻擊與脅迫。此外,台灣持續融入全球經濟,繼續為全球做出貢獻,也是美國的利益所在。

在報告發佈前,負責這項研究的CSIS中國問題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21日在媒體簡報中指出,CSIS民調顯示,54%的美國人視中國為美國的最大挑戰,認為俄羅斯是美國主要挑戰的只佔22%,中國對台灣的各種施壓,已引起更多對台灣可能是北京繼香港之後下一個目標的擔憂。

CSIS亞洲事務資深副會長、前美國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則說,他在布希政府的白宮任職期間,美國對台灣的政策非常兩極化,而在更早的1990年代他在國防部任職時,國會與柯林頓政府在對台政策上更出現重大分歧,「但那已經是過去了。」因為美國對台灣的「跨黨派共識已經出現」,「台灣的成功與我們有利害關係」。

葛林指出,這份報告即使是在10年前或15年前馬英九或陳水扁執政時期,可能都難以動筆,因為馬、扁政府對美國在關於台灣的辯論上造成不同影響,蔡英文政府卻使9成以上關注台灣的美國人士支持台灣,也是因為蔡英文的領導能力才讓報告有可能提出這個藍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