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50跨黨派參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籲盡速啟動美台BTA談判

美國聯邦參議院50名跨黨派議,籲盡速啟動美台BTA的談判。(歐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美國聯邦參議院50名跨黨派議,籲盡速啟動美台BTA的談判。(歐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0/10/02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50名議員1日聯合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指有鑑於台灣的長期經濟合作夥伴與安全盟邦紀錄,強烈建議盡快展開美台雙邊貿易協定(BTA)的談判。

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暨軍事委員會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民主黨籍參院外委會首席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以及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契(Jim Risch)與其他47名參議員1日聯合致函給萊席爾。

信函指出,當美國尋求推動自由開放印太區域倡議的時刻,相信是與該區域理念相近國家建立貿易協定的時候了,鑑於台灣作為長期的經濟合作夥伴和安全盟邦的記錄,參議員們強烈建議正式與台灣展開全面貿易協定的談判。

信中提到,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展現出能與美國維持穩固的經濟關係,台灣也提供美國約20.8萬個的工作機會,而且這個數字在簽訂全面雙邊貿易協定後還會增加。台灣是美國許多產業的可靠合作夥伴,這對美國供應鏈多元化相當重要,也有助於降低美國對包含中國在內其他國家的依賴,供應鏈的多元化對美國國家安全來說也至關重要。

參議員們表示,台灣已宣布要取消對美國豬肉和牛肉產品的限制,並希望展開進一步對話,這項措施一旦實施,將擴大美國農民和牧場主在台灣經商的機會。鑑於這一重要的發展,美國應實質地推動全面雙邊貿易協定談判的進展。

信函強調,自由開放印太地區是美國積極努力的目標,以打擊中國的不正當貿易行為和其他政策,經由與台灣成貿易協議,建立起理念相近的政府網絡,共同致力打造公平競爭與不受政府操縱的開放市場,並能向其他國家發出訊號,證明台灣是切確實在的開放市場夥伴,促進美國、台灣與印太區域整體安全與經濟成長,參議員們期盼與美國貿易代表共同達成美台貿易協定。

美國聯邦參議院50位議員1日聯合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強烈建議盡快展開美台雙邊貿易協定(BTA)的談判。(彭博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議院50位議員1日聯合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強烈建議盡快展開美台雙邊貿易協定(BTA)的談判。(彭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