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數美國人願為台灣承擔風險 政院:努力爭取國際支持

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願為協防台灣承擔風險,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將持續努力爭取國際支持。(資料照)

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願為協防台灣承擔風險,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將持續努力爭取國際支持。(資料照)

2020/10/15 15: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儘管前總統馬英九強調,台海若爆發戰爭「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馳援台灣)」,不過,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中心(CSIS)最新的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其實願意支持協防台灣,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政府會持續努力,爭取國際的支持。

丁怡銘表示,捍衛自己的國家是台灣人自己的責任,對於其他國家的支持,我們當然都表示感謝,其實蔡政府上台後,不斷向對岸釋出善意,同時也與周邊國家保持良好互動,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的穩定。

丁怡銘指出,近來台灣透過自由民主的宣傳,還有婚姻平權的推動,以及防疫的成果,都讓台灣的能見度提升很多,政府未來也會持續努力,爭取國際的支持,也感謝各國對台灣的支持。

CSIS14日公布「籌劃美國對中國的政策未來」(Mapping the Future of US China Policy)民調結果,針對美國民眾以1~10分為基準,評估美軍是否應該出兵協助防衛,其中台灣獲得6.69分,而其他如韓國6.92分、日本6.88分,澳洲則有6.38分。

另外,美國意見領袖則普遍比一般民眾更願意為盟友承擔風險,給予台灣高達7.93分,南韓8.6分、日本8.86分而澳洲則有8.71分。

相較於1年前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的調查,當時僅有35%美國民眾支持美軍應出兵協防台灣。CSIS研究員葛來儀認為,僅僅在1年時間內,台灣就獲得幾乎與美國盟國一樣高的分數,「我認為,這部分是因為美國對中國的挑戰、威脅的擔憂與日俱增,而這樣的擔憂不僅是對於美國本身而言,也有對美國盟友及一些地區國家。但更大的程度上是,美國國民越來越認識與理解台灣,例如台灣在新冠防疫上的優異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