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崖勒馬!巴西總統:不會從中國購買武肺疫苗

2020/10/22 06:25

首次上稿10/21 21:12
更新時間10/22 06:25(新增波索納洛解釋原因)

波索納洛今天宣布,不會從中國購買武漢肺炎疫苗。(歐新社、法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波索納洛今天宣布,不會從中國購買武漢肺炎疫苗。(歐新社、法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政府20日稱將中國科興生技(Sinovac Biotech)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納入了國家防疫計畫內。不過,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21日)宣布,巴西不買中國疫苗。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巴西政府20日宣布,國家防疫計畫納入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以及中國科興生技(Sinovac Biotech)的疫苗也將納入了國家防疫計畫內。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提到,聯邦政府已經同意購買4600萬劑科興疫苗。

波索納洛今天宣布,不會從中國購買武漢肺炎疫苗。(法新社檔案照)

波索納洛今天宣布,不會從中國購買武漢肺炎疫苗。(法新社檔案照)

根據《路透》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會面,波索納洛在臉書貼出影片,並宣布已與美方簽署協議加強雙邊經貿往來,有支持者在貼文下方要求波索納洛不要進口中國疫苗,波索納洛回覆:「不會從中國購買疫苗,這個問題今天會解決(tudo sera esclarecido ainda hoje.Nao compraremos a vacina da china)。」

波索納洛稍晚在推特指出,「對我國政府而言,任何疫苗在提供給民眾之前,必須先由衛生部科學證明並經認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