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俄願凍結核彈頭數量

俄羅斯今(20)日表示,準備向美國提出同意凍結其核武庫,以延長兩國僅存的核武限制規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左為俄國總統普廷,右為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俄羅斯今(20)日表示,準備向美國提出同意凍結其核武庫,以延長兩國僅存的核武限制規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左為俄國總統普廷,右為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2020/10/20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今(20)日表示,準備向美國提出同意凍結核武彈頭數量,以延長兩國僅存的核武限制規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該條約將於明年到期。

綜合外媒報導,俄國外交部發聲明指出,「俄國提出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延長1年,並準備與美國做出政治承諾,凍結雙方在此期間的核彈頭數量」。俄方說,所獲得的額外時間可用於就未來核武限制進行談判。

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上週提議把將於2021年2月到期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延長1年。白宮稱該提議「沒有意義」,除非加上凍結核彈頭數量的條件。

針對俄國提議,美國週二表示,希望與俄國「立即」舉行會議,以敲定核條約延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表示,「感謝俄羅斯聯邦願意在核軍備控制問題上取得進展」。

這項為期10年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在2010年簽署,將於明年2月5日到期,這是美俄之間僅存的核武限制規範。

消息人士告訴《CNN》,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直敦促國安團隊在11月大選前與俄國達成協議。

川普原本想讓中國也加入這項核武限制規範,但中國一再拒絕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