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良鹿誤食塑膠袋身亡頻傳 當地企業推出可食用紙袋護鹿

有奈良廠商開發鹿可以食用的「鹿紙」,要用紙袋取代塑膠袋來保護重要奈良鹿。(圖擷自推特)

有奈良廠商開發鹿可以食用的「鹿紙」,要用紙袋取代塑膠袋來保護重要奈良鹿。(圖擷自推特)

2020/10/19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奈良公園出現許多鹿群誤食塑膠袋而死的狀況,牠們誤食塑膠袋,損害鹿的的消化系統,最後活活餓死,為避免誤食狀況持續發生,有奈良廠商開發鹿可以食用的「鹿紙」,要用紙袋取代塑膠袋來保護重要的觀光資源。

日本《共同社》報導,奈良鹿接連發生吞食塑膠袋身亡,甚至有死鹿的胃中發現重達4.3公斤垃圾,使其無法進食而死令人震驚;有鑑於此,奈良縣3家企業開發出即使吞食也影響甚微的「鹿紙」,將其打造為A4大小紙袋來取代塑膠袋,這作為保護鹿的紙袋成為話題。

開發鹿紙的化妝品策劃公司「奈良ism」社長松川英朗(43歲)表示:「這是以鹿的視線製造的紙。奈良旅遊存在被鹿支撐的方面,保護鹿自不用說,將通過保護鹿這一品牌來保護奈良的經濟。」

「鹿紙」以牛奶包裝的再生紙漿和「鹿餅」中所含米糠所製,與普通紙相比易溶於水耐久性較弱,但動物誤食也容易消化,對健康的傷害較小,而奈良中央信用金庫立刻訂購3000個鹿紙袋,作為銀行客戶用文件帶,常務理事中田照夫強調:「希望援助地方企業。今後也將持續購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